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谢又生在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16:36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谢又生在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时强调,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副市长马斌一同调研。市政府办、教育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及甘州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谢又生先后深入张掖二中、张掖市职业中专、甘州中学、新墩镇中心学校和河西学院医学院,实地察看教学楼、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流程、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线上教学开展等情况。他指出,开学复课关系千家万户,牵动着每个家庭的心。各县区、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盯紧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稳妥有序推动开学复课。

  谢又生强调,一要科学合理确定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严格做好评估审核校验等工作,切实强化督促指导,做到错时、错峰、错区域开学。二要加强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管控,聚焦校门、教室、楼道、食堂、宿舍等关键部位,做好出入登记、定时测温、消毒通风等工作,加强对境外返回人员的监测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三要继续深化联防联控机制,细致摸排返校师生健康状况和具体行程,加强口罩、消毒液、测温仪器等物资储备,强化医务、保洁、安保等人员配置,为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四要严格落实应急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密排查并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教育引导师生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五要加大部门协调配合力度,按照“一盘棋”的要求,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真心实意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