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人社系统发放1052万元稳岗返还资金支持890户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4月07日 16:52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人社系统积极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支持企业稳岗复工复产。

  市人社局协调财政、发改、工信等部门,制定一般企业、困难企业认定标准和人社、财政、发改、工信等部门联审机制。先后制定下发《张掖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的通知》,认真开展参保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情况调查摸底,全面准确了解企业失业保险参保及裁员情况。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全省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上年末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推进稳岗返还申请、审核、公示、拨付“不见面”网办经办,通过大数据比对确定人员情况。对筛查出的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通过短信推送、电话告知、经办提醒等方式与企业对接服务。进一步压缩简化审核拨付程序,对企业申报稳岗返还不设集中申报期,对符合条件并经公示无异议的企业,加快审核、发放进度。同时,充分利用网站、报纸、微信APP等媒介广泛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印制《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问答宣传册》1000份,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送到参保的每一户企业手中。一季度,全市人社系统共向890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52万元,涉及职工人数2.27万人。 (雒平智 王崇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