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祁丰乡:为农牧村改厕工作按下“启动键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7日 17:35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随着全面复工复产,肃南县祁丰乡坚持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改厕工作不动摇,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通过上门动员宣传、发放倡议书、多媒体平台信息发布等方式鼓励农牧户建设卫生厕所,持续强力推进“厕所革命”,为农牧村改厕工作按下“启动键”。

  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普惠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牧民根本福祉。去年以来,该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实际,抓好宣传动员、优化模式、合理选址、把控质量、后续管护等关键环节,确保农村户厕“改一户、成一户、四季用”,全年完成户厕改造任务99座。

  今年,该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启动改厕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农村户厕改造调查工作,建立农村户厕改造档案,确保底数清、任务明、情况实。按照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从抓典型入手、抓示范着手,确定青稞地、黄草坝、甘坝口3个村为户厕改造整村推进村,从党员干部家庭、积极性高、基础设施条件好的农牧户入手,通过示范村、示范户的带动作用,引导群众主动改厕,确保高质量完成113座户厕改造任务。

  下一步,该乡将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持续抓紧抓实,严把工程质量,强化示范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厕任务,真正把改厕工作办成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妥丽娜 杜小东)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