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大马营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7日 16:29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扎实做好全镇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连日来,山丹县大马营镇党委书记带领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组成遍访组进村入户,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入户核查,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易地搬迁、兜底保障、就业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五个方面,做实做细入户核查,通过深入贫困户家中,拉家常、讲政策、算收入,采取“看、问、查,算”的方式,面对面了解贫困户发展现状,科学分析返贫原因,倾听农户发展意愿,仔细核算收支账务,现场了解并解决贫困户需求和意愿,用说事写实的办法认真填写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入户核查表,明确制定户内产业培育的方向和具体的帮扶措施,做到了底数清、任务清、职责清、问题清、对策清、措施清。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镇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和监测户逐村逐户逐项开展深入、细致、全面的排查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分级分类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目前,“百日攻坚”入户核查907户,核查率达到100%,针对“回头看”核查出的资料、系统数据等方面的问题,正在加紧整改。(汪凌燕 赵晓玲)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