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文明餐桌引领健康新“食”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7日 17:1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在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的同时,通过错时分餐、公筷用餐、居家点餐等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文明餐桌建设,引导广大群众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公筷子”文明就餐。敦促餐饮服务单位自觉遵守餐饮行业规范,提倡“餐具专用、使用公筷”,根据用餐人数、菜品数量,主动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用餐卫生,注意保持距离,不拥挤、不扎堆,摒弃推杯换盏、猜拳行令、筷箸交错、相互布菜等习惯。县市场监管局在抓好餐饮单位逐步恢复堂食的用餐场所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采取餐饮户微信群发、复工检查走访等方式,认真开展文明用餐及“公勺公筷”宣传引导,着力让文明就餐成为生活常态。

  “错时段”健康分餐。大力倡导分餐供餐理念,敦促各餐饮服务单位根据各自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用餐人员轮流就餐、错时就餐,提高用餐人员分散性;在餐桌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等宣传标语,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避免面对面就餐,尽量减少谈话交流并缩短就餐时间。倡导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消费观,红白事一切从简,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倡导取消、推迟或简办各类“寿宴”“生日宴”、婚礼仪式等,有效避免聚集性就餐,积极培树文明新风。

  “带回家”安心用餐。县内各大餐饮企业统筹运用“线上服务、打包消费、堂食就餐”等灵活多样的经营模式,积极推行“中央厨房模式”,精心制作品种丰富的菜肴,通过微信群、QQ、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鼓励消费者通过小程序、微信群下单,取回用餐或点单配送,引导广大群众在家就餐,提高就餐人群分散性。同时,打造整洁卫生的厨房环境、餐厅环境,在饮食制作、配送过程中强化流程管控和风险监测,完善食品安全标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蒋蕾)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