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四式”工作法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3日 16:5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临泽县板桥镇按照边查边改、以查促改、条块结合的原则,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拉网式排查、台账式管理、渐进式整改、围歼式销号的方式,上下联动,全面展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

  该镇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确定责任区责任人,聚焦工作内容,以“户户清、项项核”的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深入、细致、全面的排查工作,做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覆盖,所有与验收标准不符合的问题全摸排,要强化排查责任落实,确保排查工作扎实有效,不走过场。对入户排查出的问题对照市县检查反馈问题清单进行台账式管理,建立八大类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各项问题整改有实招,见实效。建立由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村干部、社长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组成的“六包一”包挂工作专班,按照一户一专班、一户一方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的“四个一”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渐进式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合理安排时间,逐户制定问题整改计划,按照计划时限,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对各项问题进行围歼式销号整改。各站所(室)主动认领、全面梳理分析各村上报反馈的各类问题,积极配合专班责任人及时制定业内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全面整改存在问题。

  截至目前,已对房屋室内卫生脏乱差、墙皮脱落、墙体裂缝的10户贫困户通过粉刷墙面、卫生整治、维修加固等方式完成整改;对存在“两头跑”现象的29户易地搬迁贫困户,采取流转土地、引导就业、就近务工等措施,确保稳定增收;对建档立卡人数、实际居住人数、户口本在册人数不相符的23户贫困户,采取分户、合户、户口迁移的方式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王丽君 李培植)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