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南苑幼儿园“云教研”助力女教师专业化成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3日 15:56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疫情之下,成长不停步。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力求做到“停教不停研”,南苑幼儿园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借助钉钉软件平台开启了“云教研”新模式,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助力。

  近日,幼儿园“云”教研如期进行,主题是:《创新户外游戏模式——回归游戏本真》分享活动,全园一线女教师共计30人准时上线。

  本次“云教研”活动主要是让女教师们从了解安吉游戏与利津游戏的共同特征、主要差异、主要启示入手,进行理论学习。与此同时,主讲女教师进一步分析我园户外游戏活动的现状及取得得成效。其次,由女教师根据主讲老师提供的案例研讨幼儿园户外游戏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将如何更加丰富、更具时代的特征;如何更好地确保大班额幼儿的游戏安全;如何有效拓展幼儿户外活动空间,增加远足野外趣味游戏活动,家园联谊户外竞赛等游戏活动,丰富幼儿的游戏体验等。话题抛出后,在分管领导的引领下,女教师们展开了激烈的研讨和发言,全园讨论氛围浓厚,大家通过自己的观察进行智慧思维碰撞,研味渐浓。幼儿园负责人全程关注并参与研讨,为女教师们精诚用心和积极的线上教研学习态度点赞的同时,对云教研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新期望。

  据悉,该园从2月1日起,通过幼师网校在线学习、集中线上研讨、二次培训分享、分小组教研及借助微信公众平台的“萌宝乐园”等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云教研”活动。如:前期的隔空“云教研”聚焦“家园有效联动”,沟通家教指导策略,“家园有效联动”工作提到了幼儿园的教研议程。围绕“大手拉小手 抗疫宅家乐”,老师们相约“云端”,开展了隔空教研,精心打造了14期科学宅家生活指南正常开园之前,幼儿园还将每周推出一期,助力幼儿宅家健康快乐生活。(高台县南苑幼儿园 赵会玲)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