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南街南关社区: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见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3日 17:0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倡导传达文明祭祀新理念,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以“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交叉感染风险,南关社区倡导辖区居民群众理性追思,文明祭扫。活动通过张贴发放倡议书、在微信群公布等形式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让文明祭祀、疫情防控、厚养薄葬理念深入人心。倡导居民不组织现场祭扫,特别是集聚性祭祀活动。“‘网上云祭扫’一样传递思念。”、“祭祀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通过网络献一束花、上一炷香、点一支烛,颂读祭文、家庭追思来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同时,社区利用辖区沿街商户、大型商场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做到宣传全面无死角。景隆颐园的张阿姨欣慰地说:“以前清明节啊,都是放鞭炮,烧纸钱的,随着这几年街道社区的大力宣传,现在已经转变祭祀形式,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已经深入人心了。”

  此外,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区还搭建了多样化的宣传平台,通过小区业主群、朋友圈、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对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和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积极参与其中,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孟毓秀)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