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特色产业扮靓乡村振兴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2日 16:0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绿洲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绿油油的桃子和李子长势喜人,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

  “现在是桃子和李子生长的关键时期,大概“五一”就能成熟了,这边早熟的李子是2棚,东边早熟的桃子是3棚,还有迟一点熟的有6棚,每个棚大概能产3000多斤果子,按照去年一斤十几块钱的价格,今年应该收入非常好。”正在指导工人干活的绿洲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定爱介绍到。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为鼓励农户发展特色产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一号文件精神,把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作为推动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扶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多次组织产业带头人赴外地实地考察调研,选取适合本地种植的特色作物。今年,全镇计划发展辣椒、西红柿、甜叶菊等特色经济作物1.6万亩,四季豆、洋葱等为主的订单脱水蔬菜5000亩。充分利用北部沿山荒滩资源发展露地葡萄、矮化密植红枣、桃李杏、酥梨等特色林果为主的戈壁农业5000亩。复制“台州”西瓜种植模式,流转五里墩土地600亩,新建钢架拱棚1000座,打造五里墩“一村一品”专业村。持续推进“牛棚变菇房”建设,发展食用菌10户,示范带动更多农户参与。(袁立强)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