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力”驱动助复产 “春风”暖企化疫寒 来源:张掖税务    2020年04月02日 11:45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三月,整个世界都在春风的吹拂下开始慢慢苏醒,万物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一切充满了生机。车间机器重新开启,流水线有序运转,大街上也热闹了起来……随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张掖市税务局持续聚焦总局“四力”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便民办税实招硬招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用“税务春风”助力纳税人不折不扣享受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吃下复工复产“定心丸”。

优惠政策落实有力度

  张掖市玉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产品及耗材批发、零售的小规模纳税人,符合近期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3%降1%享受条件,但在筛查电子清册时,税收管理员程林峰发现,该公司在3月份有一笔37472.82元收入仍按3%征收率开具了发票。程林峰立刻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辅导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开票信息更正。

  “程科长,真的太感谢你了,其实前几天我就从微信群里看到了你发的小规模纳税人降率政策,但在开票时因为疏忽还是按照以前的征收率开了,多亏你提醒的及时,否则到下个月还得开具红字发票处理。钱虽不多,但你们税务部门的工作态度,让我们很暖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海霞说道。

  为确保纳税人百分百享受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张掖市税务局在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的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出台工作指引,编印疫情防控税费优惠“一本通”,推出重点行业一对一业务办理辅导“特色套餐”,建立全市重点企业联系帮扶制度,通过上门、邮寄等方式为他们送去了“税情联系卡”846份,“减免社保费定心卡”6020余份。定期通过电子底册筛选疑点数据,安排专人逐一核实,及时通知纳税人核对开票信息,确保优惠政策落实“一户都不能少”。

“非接触式”办税有温度

  “你好同志,麻烦你帮我看一下如何在网上添加自然人扣缴客户端办税人员!”张掖市海晟世纪科技公司的财务人员管娟面对自己不熟悉的自助办税终端有点犯难。

  “好的,我来给您讲解,您亲自操作会记得更牢固。”甘州区办税大厅的导税员李思羽熟练地教管娟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增值税、附税的申报及自然人扣缴客户端人员添加、专项附加扣除、个税申报等具体应用操作,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

  “网上办税比我想象的简单多了,真是既方便又快捷。‘非接触式’办税为我们纳税人开辟了快捷通道,以后我在公司就可以办理涉税业务,再也不用到办税大厅去排队了。”管娟对李思羽道谢后,高兴地走出了自助办税厅。

  为进一步延伸服务长度,拓宽服务广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张掖市税务局积极探索网上办税、移动办税服务新模式,始终坚持“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接触”原则,依托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陇税通”手机APP等平台,全面实现“纳税申报”等185个涉税事项“零见面”网上办。对确需到办税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按需提供预约、容缺办理,努力践行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宗旨。巧用自主研发的“监控眼”“税灵通”软件、“不来即享”二维码、导税机器人“创创”等,不断提高纳税人政策知晓率和自助办税率。

数据服务大局有精度

  为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张掖市税务局还积极与发改、工信等部门对接,共享大数据,针对不同行业纳税人开展“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畅通上下游产业链。充分发挥税收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反映企业经营情况的优势,从不同维度,精准判断企业复工复产程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合理制定应对措施,为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了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

  张掖市税务局已先后向甘肃省税务局和张掖市委、市政府上报了《从增值税发票数据看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从税收数据看我是大企业复工复产》《发票数据反映: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等高质量分析报告,分析报告《从增值税发票数据看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受到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批示肯定,并经省税务局转报甘肃省政府。向张掖市委、市政府上报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税收影响及上半年收入形势的分析报告》,提前预判收入形势,谋划推进组织收入工作,受到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长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批示肯定,并转发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借鉴学习。甘州区税务局撰写的《甘州区便民办税战疫情促发展》报告,经甘州区委、张掖市委逐渐上报后,被甘肃省委办公厅3月24日《甘肃信息》第258期全篇刊登下发全省学习。

疫情防控工作有态度

  “有自愿报名去的吗?速度!”“我报名!”“我参加!”“2月11号我解除了,12号我去!”……这是张掖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微信群里,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的生动场景。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税务干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冲锋在前、表率在前,经受考验、经历淬炼。张掖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党员干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共筹得爱心善款23200元。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缓解全市因疫情隔离造成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张,市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1000毫升……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一盏孤灯,一张行军床,一架火炉,一顶帐篷,还有满腔的热血,没有任何抱怨,只有身体力行,张掖税务人用自己的忠诚与担当,勇做疫情风暴中的“逆行者”。

  春天终于来了,今年的她,来的或许有些迟缓,到来后的她亦或许仍有些寒意,但只要心怀希望,不久便会春暖花开。相信在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春风”的吹拂下,在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助力下,企业复工复产定会欣欣向荣、繁花似锦。(冯艳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