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互联网+党建”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2日 11:1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坚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引导基层党组织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做好“互联网+党建”的“融合文章”,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用好“甘肃党建”,让党内生活“严”起来。依托“甘肃党建”虚拟阵地六大功能模块,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冬训等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各党组织工作情况,发现问题随时催办督办,推动党组织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落实,让严格党内生活成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规范系统管理,让党员信息“动”起来。充分利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实时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基本信息和扩展信息进行更新维护,确保数据规范精准,简化组织关系转接程序,全面推行组织关系转接“无纸化办公”,实现网上“一键完成”,做到党员信息维护“准”“快”“简”,着力让信息多跑路,让党员少跑腿。及时对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切实保障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规范运行。

  巧借新媒体资源,让党建工作“活”起来。充分发挥“陇政钉”、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微信群等新型媒体作用,及时分享、发布学习内容、党务知识、党建信息等内容,推进党务公开。各党支部结合党员群众实际需求,打造线上党建“微阵地”,开发微心愿认领、困难群众帮扶、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服务需求、群众心愿网上收集发布,大力宣传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镇形成互联互通、全域覆盖、资源共享、功能完善的线上线下“智慧党建”载体,不断提升以信息化为支撑的新时代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李海燕 赵泽善)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