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倡导清明“云”祭扫防范山火于“未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4月02日 11:20

  中国张掖网讯“当前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今年我们倡导大家在网络上祭祀、寄托哀思,请您尽量减少野外用火。”4月1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村镇,向村民发放各类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祭祀,避免因春耕生产烧荒、祭祀用火而危及电网。

  清明节将至,传统祭祀活动增多,森林火灾进入易发期,给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的考验。为进一步确保人身、电网和财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加强巡视和宣传,做好输电通道防山火工作。

  该公司根据线下植被种类、可燃物及地形地貌特点,开展差异化通道治理,综合利用在线监控装置对山火实时监控,运维部门指派专人每日开展特殊巡视,对重要山火隐患点全程蹲守,与政府防山火值守站及护线员进行实时信息沟通,多渠道、多时段监控山火隐患。

  为充分发挥防山火工作中的政企联动和群防群治作用,该公司主动联系林业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建立防山火区段联动保护体系,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补;供电人员采用网络、广播传媒、现场走访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和防山火常识。

  同时,该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实时监控电网动态,确保及时采取紧急停电避险措施,第一时间将影响降至最低,保障电网可靠供电。(潘磊)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