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税务:精准施策“三板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1日 17:3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运用各项税收政策,更好的发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的职能作用,临泽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精准梳理,政策宣传应知尽知

  今天,临泽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负责人接到了一个特殊的视频电话,电话来自我们的一位老熟人——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伍会计,视频一接通他就立马表明来意:“李局,你们邮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我们收到了,内容非常的全面,帮助我们了解、享受优惠政策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说为我们度过疫情难关打了一针‘强心剂’……”

  为保障企业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政策及时知晓,临泽县税务局安排专人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整理汇编,对涉及6个税种2个费种的多项具体政策进行梳理解读,形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汇编》,通过线下邮寄印刷材料、网上发送电子手册等多种形式发放到了纳税人手中,确保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精准管理,政策落实有的放矢

  “疫情防控重点参与单位和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单位先建立管理清单,进行跟踪管理。”负责本次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工作的临泽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念东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提出对重点纳税人进行清单式管理。

  会后,临泽县税务局法制股立即与临泽县民政、财政、发改、卫健等部门沟通,精准定位疫情防控重点参与单位,建立了“疫情防控重点参与单位清单”,同时,税收管理员们利用金三系统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的企业进行筛选,建立“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清单”,针对清单内的纳税人,通过短信、微信、电话告知、邮寄等形式,“点对点”向纳税人推送税收政策文件,实现政策精准辅导,协调解决纳税人税收问题,对清单内的企业由税收管理员统一进行税收宣传辅导销号管理,对每一户企业的宣传辅导情况进行销号登记,牢固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解决企业问题,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精准监控,政策享受囊括无遗

  “内控监督平台下发了“2020年1月1日起一般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应享受未享受增值税免税优惠”疑点,涉及你局1户纳税人张掖七彩山旅游有限公司,请尽快与纳税人联系处理。”

  接到临泽县税务局法制股电话,临泽县税务局沙河分局立刻对纳税人的申报情况进行了查看,在发现纳税人1月属期的申报表中确实有金额为134,351.87的应税收入后,立马联系纳税人了解情况。原来纳税人1月份开具了专用发票,一直在与发票的受票方联系沟通,若对方能够接受普票就准备退票红冲,享受优惠政策,但受票方未能给予肯定答复。分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协助纳税人与受票方进行了沟通,受票方同意后将专票退回,张掖七彩山旅游有限公司对发票进行了红冲,顺利享受了免税政策,节省成本八千多元。临泽县税务局充分利用内控监督平台,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指标扫描,一旦有疑点产生立即联系纳税人进行解决处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税收优惠保障。(周晓璇)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