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五强化”全面备战“清明”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1日 16:39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沙河镇结合辖区内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强化措施,提前备战“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强化工作部署。按照“力度不减、措施不变、管控不松、常抓不懈”要求,该镇召开会议对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始终把保安全、防事故作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从严从细抓好落实。

  强化安全劝导。针对清明期间私家车出行增多,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发的特点,要求各交通劝导站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道路巡逻检查力度,重点对农村面包车超员、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及时消除隐患。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交通劝导站作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组织专门力量,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现场咨询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道路状况、恶劣天气等安全提示,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珍爱生命,远离事故,安全出行。

  强化督导检查。镇交管站、安监站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督导检查,帮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督促整改;深入重点地区、事故多发路段,及时了解一线实际情况,协调解决重点薄弱环节和基层遇到的突出问题,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早发现、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值班备勤。清明小长假期间,要求镇、村(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遇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要做到快速到达现场、快速处理、快速恢复通行,严防二次事故发生。(尹梅 汪亚媛)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