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税务:税企联心“送策上门” 复工复产“即日可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1日 15:3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这是税情联系卡,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拨打上面的电话联系我们,这是政策大礼包,我们主要整理了近期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政策,希望能对企业的发展有帮助。”这支由分管领导带领税收管理员上门为企业送“联系卡”和“政策大礼包”的队伍来自于临泽县税务局。疫情发生后,该局分行业“量身定制”了“一对一”“点对点”税企联系工作制度,他们此行的目的不仅仅是“送策上门”,更重要的是实实在在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真真切切站在纳税人角度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即日可待”。

  张掖是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玉米制种种植面积达80万亩,年生产优质玉米种子4.5亿公斤左右,占全国大田玉米用种量的40%以上。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受疫情影响,这些玉米制种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都成了张掖市税务局党委深深牵挂的事情。

  作为全市制种企业中的大户,中种国际种子有限公司近些年的发展势头很是迅猛,该公司由北京中种集团与建企上百年的美国孟山都公司合作组建,是第一家由外国母公司向其在华合资企业注入育种研发能力和体系的中外合资中子企业。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公司的经营区域已经遍及东华北、黄淮海、西南和西北的主要玉米产区,只去年一年在临泽县的制种面积就达到了3万亩。

  走进中种国际种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幅工人们戴着口罩生产劳作的画面即刻映入眼帘,“问诊团队”将“税情联系卡”和“政策大礼包”交到了企业财务负责人王晓燕手中,询问了去年公司的整体经营状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面临的困难。

  “我们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道路物流管制造成种子运输困难,影响资金周转。而且企业生产用地多达1万多平方米,就目前来看一季度收入不到往年同期水平的70%,面临五月份即将到来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期,有点一筹莫展,如果有相关的优惠政策希望你们能第一时间告知我们。”说起企业今年的情况,王晓燕忧心忡忡。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问诊团队当场告知王晓燕在国家税务总局最新下发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中有涉及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但最终如何执行需要等省局制定符合省情的文件,如果确实需要延期缴纳税款,税务部门也会协助进行办理。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种子运输困难问题,需要向上级部门请示或与县直部门沟通的,会尽快进行请示和沟通,尽快提供解决方案,一定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

  今年年初,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中,被外界誉为“七彩仙境”的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赫然在列,随着游客“井喷式”增长,实现了由2013年的38万人次到2019年的260万人次的“六连跳”,年均增长率超过40%。在此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起来的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临泽辖区范围内的重点税源企业,为当地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国家的不少税收优惠,仅2019年,该公司享受到各类减免税费共计1272.87万元。

  在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考虑到疫情对旅游产业带来的巨大冲击, “问诊团队”与企业财务总监李小鹏悉心交流了景区复工复产以及今年企业的发展计划,李小鹏不无担忧地表示:“往常春节假期会有很多外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加上新开发的‘冰雪世界’,按理说一季度客流量也不会少,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一季度收入额大幅下滑,要不是国家及时出台了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真的要愁坏了!”

  “你们的情况我们有所预料,在这么恶劣的情况下,你们还能为灾区捐款50万元,也显示了你们企业的担当。你们的捐款可以在企业所得税中全额扣除,如果有个人捐款的话还可以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后期一旦有适合你们的优惠政策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相信像你们这种有使命感、责任感的企业发展道路一定会越来越宽敞。”临泽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华是“问诊团队”队长,同时也是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联系人,他的一番话说道了李小鹏的心坎里。

  “问诊团队”为企业送上“税情联系卡”的同时,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政策大礼包”里面所涵盖的“非接触”办税、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疫情期间下发的捐赠税前扣除政策、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延期等和企业密切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旨在帮助企业再树复工复产的决心和勇气。(李婷 田金顺)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