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1日 16:1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蓼泉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化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明确重点,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残疾人员流动聚集,保护残疾人生命安全,该镇充分运用陇政钉、微信、QQ等媒介,广泛进行宣传动员,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疑似残疾人、残疾人证到期的未换证残疾人、其它符合条件的疑似残疾人,均能在这次残疾人证办理整改冲刺清零中得到及时残疾评定和残疾人证办理。

  落实责任,明确重点。按照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工作要求,“三个清零”目标,该镇因户施策,进行拉网式的大排查,分类分时段在本镇卫生院进行评残,对贫困重度、精神、常年卧床、行动不便且残疾特征明显的申请人,由县卫健、县残联组织评定专家进行上门入户评残,确保疑似残疾人实现应评尽评、应办尽办,不漏一人、不错一人,残疾人证办理到位。

  至目前,该镇共开展疑似残疾人残疾评定12户12人,摸排建档立卡贫困户435户1129人,其中疑似残疾人6户6人,及时享受残疾人相关惠残政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春娟 张芳芳)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