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康乐镇:“1对1”帮带培养新“村官”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1日 17:16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康乐镇立足镇情村情,建立党委委员帮带党支部专职书记和村文书的“1对1”帮带制度,通过思想帮带和能力配带,有效提升9名新任职的专职党支部书记、村文书能力素质,使他们尽快投入农牧村工作。

  帮生活,帮带责任人根据帮带对象情况,坚持一对一的带、面对面的帮、手把手的教,定期开展谈心活动,及时掌握了解党支部专职书记和村文书的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的愿望和要求,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帮思想,帮带责任人经常性与帮带对象沟通与交流,关心他们的精神生活,给他们鼓劲加油,增强信心,引导他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工作中互相尊重,在融治相处中培养与农牧村群众的感情,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扎根于农牧村工作。

  帮工作,帮带责任人在领导方式、工作方法、政策指导、村情民意和与群众交流等多方面进行帮带,使他们尽快进入角色,同时及时对党支部专职书记和村文书进行现场培训,特别是对党务知识、文秘知识、惠农政策等基本知识进行灌输式学习,互动式学习,切实增强农牧村工作能力。

  在帮带责任人的引导下,9名专职党支部书记和村文书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正确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保持吃苦耐劳、积极上进的工作态度,个人的综合素质能力得到切实提升。同时,通过凝聚年轻人的青春力量,为村集体注入新鲜血液,有效优化了村级干部队伍。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