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霍城镇:拆除“空心房”打响生态宜居村庄建设“第一枪”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1日 15:41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随着机械的“轰鸣”声,霍城镇刘庄村村民刘光祖、刘斌祖家的空心房被顺利拆除。这是霍城镇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生态宜居村庄建设集中攻坚工作打响的“第一枪”。
       该镇多次召开生态宜居村庄建设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研究《山丹县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宜居村庄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农村“空心房”整治作为生态宜居村庄建设的“先手棋”和“突破口”来抓,通过“复绿一批、复垦一批、修缮一批、建设一批”的方式,打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着力把农村打造成“产业发展、环境整洁、功能完备、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此外还利用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农户在家的有利时机,建立“2+16+X”的工作机制,党政主要领导总体负责亲自抓、副科级领导挂村负责落实抓,工作队、包村干部和村社干部包村负责具体抓,通过“宣传动员、参观对比、精细算账、签订协议、带头先干”五步曲,让群众对村居风貌提升行动的目的意义、措施办法、贷款政策的“含金量”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充分调动群众新改建住房的积极性;通过抢抓时机“干”,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群众投身到村居风貌提升行动中来。至目前共摸排危旧房、空置房374户,有意愿腾退复垦宅基地51户,已拆除危旧房、空置房99户,有意愿生态宜居搬迁53户。(李隆基)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