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1日 15:39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积分改变习惯、习惯阻断疫情传播。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之后,山丹县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抓手,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采取疫情防控+积分兑换的模式,主动把疫情防控与“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行管理结合起来,引导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织密群防群控网,打好家庭防疫仗,彰显积分小超市“战时”大作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山丹县妇联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原有积分项目的基础上,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新增积分项目,设置分值标准,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居家不出门、外出戴口罩、喜事迟办缓办、丧事简办快办、外出主动报备、严格自我隔离等内容列入积分项,动员群众自觉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教育引导妇女群众勤洗手、常通风,搞好家庭卫生,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用自己的行动守好家庭底线,提升群众的思想观念以及疫情防控意识,使“小积分”发挥“大作用”。同时对不配合防疫工作、恶意炒作、造谣传谣、夸大事实、发布不实言论、造成重大影响的家庭,扣除“超市”基础积分。通过量化考核到家庭,引导妇女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引领家庭成员共同防控疫情,形成了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处处有防范的群防群控网络。

  自该项目实施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妇联积极多方筹措资金,至目前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9家,覆盖全县6镇2乡。“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以“小超市”实现“大撬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