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南街佛城社区 “引导居民文明祭祀,不为疫情防控添堵”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31日 17:2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清明将至,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期、关键期,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3月30日,佛城社区积极开展“文明祭扫共战疫情”宣传活动,以引导社区居民文明追思祭祀,不为疫情防控添堵。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倡议书、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文明祭祀与疫情防控的理念深入人心,做到人人皆知。活动倡议社区居民不组织现场祭扫,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并积极转发倡议书,以身作则,自觉开展网络祭扫,网上鲜花、留言寄语等简约、文明形式祭祀,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确保文明祭祀、平安祭祀,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放松;不同的祭扫方式,相同的缅怀深情。”此次活动得到辖区党员和居民的充分理解与支持,纷纷表示将积极做文明祭的倡导者、推动者和传播者,团结一心,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范丽娟 李玉香)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