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型农机助力临泽农民春耕不愁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31日 17:42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3月27日,临泽县春耕备耕生产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会在新华镇长庄村举办,22家农机专业合作社、5家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带来的46台最新农机具现场进行了展示和演示。

  临泽金丰公社是一家集金融保险、农资套餐、种植托管、农产品销售等四大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服务公司,公社整合临泽县当地知名农机专业合作社10家,可开展农资供应、飞防植保、农业机械、病虫害防治、订单销售、土地托管等全方位服务。目前公社已开展半托管服务面积15000亩,可以解决“耕、种、管、收、售”等难题。演示会现场,公司带来的先进农机具引来围观。

  “目前这一台四膜八行的‘五位一体’机,是我们金丰公社引进的比较先进的机器,承担的业务是在春耕期间一次性完成打药、铺膜、施肥、覆滴灌、播种这些工序,大大的节省了人工和时间。”临泽县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荣向现场群众展示说。

  据金丰公社工作人员介绍,这款集打药、施肥、覆滴灌、铺膜、点种为一体的“五位一体”机,不仅能实现一次性春耕作业,大大提升春播效率,最先进的在于此机具穴播机是单粒播种,单粒播种苗间距均匀,无多余苗争水争肥,免去间苗,出苗率能保持在95%以上。该机具一天能实现作业面积80亩。

  如果说“五位一体”机实现了前期春耕间的系列作业,演示现场上的自走式植保机为助力广大农民实现中后期田间管理带来了方便。此机具可以一次性完成打药、施化肥等工序。

  现场演示会上,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各种先进适用的整地机械、播种机械、植保无人机等农业新型生产机械;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相关技术,宣讲了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生产厂家技术人员讲解了各类机具的性能、维修、保养、安全操作等知识,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培训,使参会人员和当地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各类农业机械的性能和特点。“今天展示的农机具,小到有农户春播的各类机具,大到有便于正在实施的“一户一块田”大型先进农机,现场农户看了都赞叹不已。作为农机部门,下一步我们要引导农机合作组织助推现代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科技支撑。”临泽县农机监理站副站长庄立军说。(张朝军 肖佳悦)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