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社保服务中心多举措着力提升窗口经办服务效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31日 17:07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做好社保经办风险防控,加强“窗口”作风建设,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民乐县社保服务中心多举措全面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着力将百姓关心的问题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心贴心为民服务。

  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优化民生服务和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以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压减办事要件,压缩办理时限,加强部门业务协同、推动数据和信息共享,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做到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凡符合程序规定的一律快办,对不能办理的或材料不齐的一次性告知,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必须做到一次办结,不准劳民多跑一趟路;凡对企业服务,平时无事不打扰,不叫不到,有困难进行帮助,随叫随到;凡群众反映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受理,耐心细致解答、及时反馈结果。真正做到落实措施不延缓,整改任务不延误,办理事项不超期,上报情况不超时。

  便民高效提供心贴心服务。进一步健全完善《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服务窗口AB角岗位安排》、《业务操作规范》、《窗口服务规范》等制度,确保所有经办业务依据明确、流程清晰、标准统一。加强纪律要求,牢固树立“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窗口、事事是服务”的工作理念,在统一经办流程、统一服务用语、统一服务规范“三统一”的基础上,实行挂牌上岗,做到仪表整洁,语言规范文明,表达清晰准确,服务热情周到,有效提升了窗口平台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

  积极推行“阳光政务”社保服务。严格依法按政策办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进一步梳理公开社保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加快推进利企惠民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扎实推进为民服务提质增效。同时,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及政府门户网站畅通互联网沟通渠道,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有效应对,深入解读政策,及时回应关切,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赵燕 胡月英)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