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3月31日 14:56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杨兴 张骞)近日,记者在张掖城区各个小区出入口看到,划黄色线的消防通道和禁止消防安全通道停车的警示牌格外醒目。记者了解到,近期城区内发生几次火灾,消防安全通道被私自占用,导致消防车无法快速赶赴现场控制火情,严重影响了消防救援工作的正常进行。

为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监督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确保应急疏散和救援通道畅通,打通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
此次集中治理行动,消防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居民住宅小区,在各小区居民住宅楼和小区建筑设施张贴《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同时,在消防通道上划线、设置标识牌、张贴宣传标语,对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占位经营、停放车辆、封闭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组织高层住宅小区管理使用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清理消防通道障碍物,推动社区、物业、群众等开展自查,及时拆除妨碍消防车通行的护栏、拦车桩等,并要求物业把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纳入每天巡查检查内容,对车辆乱停乱放、堵塞通道行为予以劝阻、制止。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苏永红说:“通过集中治理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大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整改督查力度,切实解决全市消防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消防通道的重视程度,确保“生命通道”畅通,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已有378家单位、113个住宅区完成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设立,其余单位及住宅小区将于4月底前完成划线工作。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