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3月30日 17:50

       中国张掖网讯  3月26日,张掖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更是全市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的关键之年。市委政法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在“两个维护”上做得更到位。把“两个维护”作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根本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坚决以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为标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持续强化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切实在形成“头雁效应”上做得更到位。围绕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廉政、抓管理必须抓纪律、带队伍必须严作风。要持续强化监督管理,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做得更到位。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用“六项纪律”衡量党员干部行为,灵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细抓小抓早,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违纪问题变成违法问题。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得更到位。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的新高度,大力纠治不落实之风、不担当不作为之风。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切实在“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上做得更到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锻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市纪委、监委第四派出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就市委政法委机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