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丹霞地貌保护条例(暂定名)》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张健等出席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3月30日 15:32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 记者 杨静文 ) 3月27日,《张掖丹霞地貌保护条例(暂定名)》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周元圣,市政协副主席何格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出席会议。

  张健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张掖丹霞地貌自然资源保护立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全力打造张掖丹霞金色品牌的重要抓手,对保护祁连山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张掖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部署和安排,把握地方立法工作空间大、灵活性大、针对性强、集合性强的优势,将立法过程转变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地深入研究丹霞地貌,探索完善管理体制,科学、有序、合理保护和利用有限自然资源,以高质量立法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继续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及时准确地反映市委意图,要增强市人大常委会在地方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提前介入法规起草,发挥审议把关作用,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参与立法的积极性,使立法充分体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意愿,努力立良法、促善治。

  成广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护丹霞地貌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承担起立法工作任务。要深入调研论证,尽快理清立法的目标任务和相关构架体系。要提高立法的质量,调动各方面参与立法工作的积极性,共同参与、通力配合,不断提高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