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党建引领壮大中药材产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30日 16:5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在于“领头羊”。近年来,民乐县顺化镇按照“党建强村、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顺化镇旧堡村民南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气候温热,土地肥沃,特别适合中药材种植,连续几年来旧堡村中药材种植无论是规模还是品种都走在了全镇的前面,2019年,旧堡村按照“党建+产业”模式,抢抓市场有利时机,立足自身优势,党员干部带头种植中药材,带动本村15名村民种植中药材,全村黄芪种植面积在1500亩以上,极大地促进了全村产业发展。

  旧堡村党支部书记张优良告诉记者:“当初听说三堡镇有人种植黄芪,效益还不错,有几名党员就想到了要来种植黄芪,经过试种发现我们这里的土壤特别适合种植黄芪。2019年我们村黄芪种植亩均收入在4300元左右,经过几年的推广,带动了好多群众。”

  今年,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旧堡村顺势发力,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广新技术,新设备,有效解决了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真正做到了防疫与春耕两不误。该村村民雷燕霞说道:“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都是选择在附近的黄芪地里找点活干,一天也能挣八九十,还能照顾家,也比较划算。”

  发展中药材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大的社会效益,既有助于中药材的生长,又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顺化镇副镇长赵之伟告诉记者:“近年来,顺化镇按照‘党建强村、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党建+产业’模式,发挥党组织统筹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作用发挥在产业链上,使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实现了党建和产业发展互促双赢。”(民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馨 张洋 赵之伟)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