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教育局:春季开学条件评估“一个不少”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30日 16:4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3月28日至30日,甘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队,组成10个督察组协同区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全区143所中小学校春季开学条件进行全覆盖督查评估。

  此次春季开学条件评估分疫情防控机制建设、培训宣传、师生健康排查、物资储备、后勤保障、教学保障、校园出入管理7个评估项目和食堂供餐、寄宿生管理、校车运行、清洁消杀等23个评估要点。局班子主要负责人相继深入检查了甘州中学、大成学校、南关学校、青东小学、张掖四中等13所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和甘浚、沙井等4所农村中心学校。就各校疫情防控“三案十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勘查,特别是对防疫物资储备、学生用餐、住宿分流、日常管理和教学班额控制等一些关键性环节,及可能出现的风险点,现场进行分析预判,要求学校校园长把工作考虑的再细一些、做的再实一些,防患于未然。按照评估要求,五部门联合组成的10个评估组对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一个不少“过筛子”,依据23个评估要点分合格与不合格逐条查验,哪一条不合格就整治哪一条,谁评估谁负责谁签字谁跟踪整改,坚决做到问题绝不放过、责任绝不姑息。

  教育局要求,当前“校园防疫”和初高中毕业班“教学质量”是教育系统最大的政治任务,各学校重点要抓责任落实,按照“三案十制”要求,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要抓精细化管理,紧盯关键环节、严格工作流程、关注每一个工作细节;要抓安全管理,在盯牢防疫环节的同时,防火、交通、饮食和应急处理等安全责任不能落下,不能顾此失彼;要抓责任追究,“谁的孩子谁抱”,疫情不退,责任追究“一竿子插到底”。

  据了解,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区教育局新修订了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流程、完善了工作内容,按照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将责任靠实到人,全面强化防疫管控措施有效落实。下一步,教育将把工作重点转向具体操作,督导各学校通过反复演练查缺补漏,确保让每一位校园责任领导和责任教师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及岗位值守要点,确保开学后一切工作有序开展。(张虎)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