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人勤春来早 富民产业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30日 16:42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富民产业先行,不断夯实群众稳定增收基础,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初春时节,走进巷道镇元兴村村民贺建新的多肉大棚里,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橙梦露、吸财树、灿烂法师、熊童子等一盆盆多肉植物株形紧凑,叶色靓丽,煞是诱人。贺建新告诉记者,眼下正值多肉植物销售高峰期,每天都会有市民前来选购,他还常常通过网络平台来拓展市场,经济效益十分可观。高台县巷道镇元兴村村民贺建新说道:“现在多肉除了本地的销售还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到新疆、福建、广西等外地,像这样下来月收入在一万多元左右。”

  南华镇成号村村民王艳一家这几年一直利用自家后院发展肉牛养殖,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王艳和家人建起了四栋高标准圈舍,配备了青贮池、饲草棚等设施,走上了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的路子,肉牛养殖规模达到了350头。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村民王艳说:“我们出栏了有50多头牛,纯收入大概在15万元左右,还有七八十头牛正在育肥,再过一段时间也可以出栏了。”

  高台县不断加快推进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建设和“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做优传统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形成了富民兴村产业发展新格局。2019年,高台县整合涉农资金2.85亿元,县财政投入资金4750万元,发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3.2亿元,为培育富民增收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全县新改建规模养殖区17个,新增养殖大户812户,特色种植业面积达37.17万亩。(黄鑫)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