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国网张掖公司:党建工作“十大工程”开启富民兴企战略新航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3月27日 11:24

  “当时的条件是真苦啊,石子路,土坯房,自从有了党的好政策,还有了张掖供电公司这几年的帮扶,帮我们修了新房,安了新家,还引导我们种大棚、搞养殖、发展产业,现在我们不但脱了贫,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啦!”3月26日,在央视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的拍摄地梨园村,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党建+脱贫攻坚支部联建签约仪式正式启动,标志着该公司当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不仅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更要让党徽在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征程中熠熠生辉!

党建引领聚合力

  “以前我们农民主要‘靠天吃饭’,自从架设了动力电之后,我经营了一个乡村客栈,现在我的农家宾馆生意好得很,每年收入有好几万元,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丹霞村”的原型,就位于这座南台村。该村以电为媒,借力借势丹霞景区发展休闲体验型乡村生态旅游,走出了一条产业兴、人民富、生态美的新路子。“报装之前准备好了所有办电资料,没想到只有一张身份证就搞定了,还有电价政策支持,真是太方便了。”提起供电所办电经历,宾馆负责人李英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围绕党建工作“十大工程”,驰而不息发挥党建作用,坚持不懈强根铸魂,持续用力提升党建水平,致力打造“党委引领、支部管用、党员像样、全员创效”的党建生态。通过支部书记“头雁”工程、党建+深化提升工程等,以“党员身份证”量化考评为抓手,深入基层常态开展互查、互学、互帮、互评,补齐弱项短板,优化基层业务模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带动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再登高、排头兵、争先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启动“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行动,为小微企业精简办电流程、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真金白银”政策红利服务客户,提升客户电力幸福指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展现国网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

康庄路上电为媒

  “以前是手工铡草,现在都是各种高大上的机械化,铡草机、粉碎机,有了电,就像致富有了马达一样。我现在有羊100多只,还有个合作社,也是电力公司帮我张罗起来的,每年稳稳的万元户呢!”民乐柴庄村村民郑学军笑着告诉记者。

  该村是公司的一个定点帮扶村,属于典型的边远贫困潜山地区,为帮助该村早点脱掉贫困的“帽子”,该公司以脱贫攻坚电网升级为契机,成立了乡村振兴共产党员服务队,很短的时间就为梨园村新建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架设0.4千伏线路1.7公里;为梨园口战斗遗址新建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架设10千伏线路3.6公里。

  电力充足了,养羊的村民也越来越多,村里的养殖规模也越来越大。村 长邢红和我们算了一笔账:“目前,梨园村已成为了全镇养殖示范村,全村现已发展养殖户18户,饲养细毛羊2500多只、育肥牛1200多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可达到了3万元。”

  其实,善打硬仗的张电人一直奔在打赢脱贫攻坚的路上,今年,该公司按照国网公司党组“一个确保,四个全力”要求,实施扶贫捐赠项目3个,捐赠金额27万余元,涉及电网帮扶资金8000多万。

行业赋能增优势

  3月21日,张掖2家企业参了甘肃省首批需求侧电力辅助服务交易,完成共计14个小时的调峰,累计为企业节省用能成本2.63,成为了西北第一家运营的负荷侧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标志着该公司在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增量市场,不多扩大“扶贫电”外送份额上,出实招,办实事。

  该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选取了单户报装容量超过10000千伏安、且可调负荷的7家优质客户作为试点,探索试行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于与电网企业持续发展的双赢互利模式。首批试点选取了甘肃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丹县永鑫冶金有限公司,由党员骨干担任复工复产“联络员”,全程参与并帮助试点启动,当日调峰负荷约20兆瓦,日参与调峰电量约13万千瓦时。此次需求侧辅助服务试点,正值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之际,体现了“复工复产电力先行”的国企担当,同时极大的提振了企业扩大生产的信心。相信此项惠企政策会实实在在降企业低用电成本,同时实现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用电企业的三赢。

  党建溢彩旌旗猎猎,电力倾心铸网成梦!随着党建工作“十大工程”的深入推进,该公司将持续深化优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线作战”模式,坚决拿出胆气魄力,充分激发创造潜力,不断探索出更多为民服务奔小康的“硬核举措”,贡献出更多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张掖智慧”,确保公司在科学战略的引领下阔步前行,行稳致远,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和富民兴陇的地方经济交上一份张掖电网的出色答卷。(张榕培 濮冰涵)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