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拍摄花絮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3月27日 09:56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瑞云 ) 全程在甘肃张掖创作拍摄的36集脱贫攻坚题材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近日,记者走进电视剧拍摄取景地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了解拍摄过程中发生的故事。

  南台村依靠丹霞大景区大力发展休闲体验型乡村生态旅游,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旅游产业开发,昔日的贫困村成为今日的梨园新村,村内自然生态优美,居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南台村作为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的主要拍摄取景地,电视剧中焉支村村民搬迁安置的新居就取景于南台村崭新的居民住宅楼。村民马维龙的新家2017年装修入住,成为剧中丹霞村村主任夏宝生的家,剧组在马维龙家共拍摄了8天,演员赵君、萨日娜等和马维龙一家人相互熟悉起来,经常一起交流。电视剧拍摄完成后,赵君、萨日娜与马维龙一家人建立了感情,两位主演对马维龙说:“这里就是我们的家,让我们一起拍一张‘全家福’吧。”

  走进马维龙家,这张“全家福”挂在墙上,其他“家人”的剧照摆放在显眼的位置,马维龙夫妇指着剧照介绍起演员和拍摄时的故事。“演员萨日娜非常亲和,经常和村里的群众坐在广场上吃玉米棒子,大家也喜欢和她在一起”,“演员拍摄吵架的剧情时,感觉非常真实,就像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样”,“去年儿子结婚时用过的新房也在电视剧里作为结婚新房出现”……拍摄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马维龙兴奋的一一道来。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夫妇俩感觉很振奋,他们一家将继续关注电视剧的播出,想看看通过自己努力奋斗建成的新家在电视荧屏中呈现的样子。

  位于南台村的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也是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的拍摄取景地之一。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负责人李红学曾经接待过张艺谋导演《三枪拍案惊奇》《长城》剧组,他说,去年7月认识了在张掖考察采风、编写剧本的曹锐老师,多次同曹锐老师交流,提供相关素材,把剧情编写得更加丰富完美。曹锐老师的剧本里刚开始没有文化扶贫的内容,后来经过现场采风,对剧本进行了较大修改,加了文化扶贫的内容。

  著名演员黄品沅饰演的丹霞村村党支部书记赵百川,让观众十分喜欢。从赵百川的身上,大家既看到了身边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又看到了张掖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身影。李红学说,剧中赵百川书记的感觉像南台村村党支部书记吴明,为了旅游产业开发和百姓脱贫致富尽心尽力;又觉得像梨园村村党支部书记宋继文,如剧中一样确确实实做了很多工作;还觉得像自己,修筑了丹霞口石头城,打造了文化剧院。

  看到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李红学的第一感受就是自豪。他说:“电视剧的播出对张掖、临泽来讲,是社会各界对本地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如果没有像梨园新村、速展村、丹霞口旅游小镇及剧院这些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真人真事,这部电视剧在张掖是拍不出来的。相信随着电视剧的播出,丹霞大景区、丹霞口民俗村的旅游会掀起新的高潮,现在我们要做细做实游客接待工作,让游客追寻这部电视剧时,觉得这个地方来得很值。”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