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残联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6日 17:30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残联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委托高台县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高台县顺馨综合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帮助残疾人家庭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馆)、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倡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友爱互助共享的精神风貌。

       结合节庆节点,高台县建设的残疾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良好的精神状态,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浓浓腊八情·温暖你我他”活动,为残疾人送上腊八粥;“特殊的日子·载着浓浓的爱”清明节游园活动,志愿者带领很少出门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前往红西路军纪念馆了解家乡的红色记忆;温暖的4月,中心组织残疾人在大操场举行趣味运动会;“全国助残日”在县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开展了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残疾人朋友发放了轮椅、三角杖、电饭锅、床上用品等,鼓励大家做自尊、自信、自强、自理的好榜样;端午节,服务中心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粽香传情.书墨飘香”为主题的爱心活动;中秋节邀请部分残疾人和小朋友在中心举办中秋节月饼DIY制作活动,让大家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体验团圆的快乐及温馨,将浓浓的社会关爱送到残疾人朋友家中,营造了全社会扶弱助残的良好氛围。

  通过积极组织残疾人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展示了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不断提升了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罗莉 李红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