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强化监管 筑牢农产品质量之基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5日 17:2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期,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一个都不能少》中丹霞村生产有机绿色农产品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临泽县作为该剧主要取景地,高度重视蔬菜生产全过程的无害化处理,在健全追溯体系、加大检验检测、开展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精准发力,2019年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做到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绿色安全保障。

  “我们今天对陇园春蔬菜专业合作社的葫芦、西红柿、芹菜、小油菜、黄瓜等农产品各抽样三公斤,抽样完毕后带至我们农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进行检测化验。”3月23日,临泽县农产品监测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汪家墩村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对陇园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种植的蔬菜进行抽样检测。

  “在农产品上市的5-10天,我们对县域内的农产品进行一个抽检,测它的农药残留,确保上市的农产品是合格的,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县农产品监测检验中心检验员安昱瑾说。

  陇园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进行制种玉米、蔬菜、瓜果的种植销售,2018年取得“绿色食品A级标准”证书,种植基地按照绿色农产品生产操作规程,通过有机肥替代化肥、控制大棚温湿度、膜下滴灌、自然除草等措施,确保供应的蔬菜安全优质。

  “我们的产品上市之后,销售得比较快,截至目前,我们产品从春节到现在已经上市3吨,而且我们的蔬菜在上市之前,必须通过自检合格,同时接受绿色食品检测中心的不定期抽检与检测,完全可以保证上市产品的安全,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我们的农产品。”陇园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安星如是说。

  在扎尔墩滩诚坤戈壁农业有限公司的农产品种植基地,番茄苗青翠欲滴,长势正好。该公司主要从事绿色有机果蔬的种植、加工、销售,今年新建大棚200多座,基地通过采用有机肥料和生物驱虫等种植技术,实现产品绿色环保。

  “种植没有用肥,用的是我们自己公司生产的土壤改良剂,秸秆发酵的,牛粪和羊粪做底肥,全靠水肥一体化滴灌,雄蜂受粉,病虫害防治我们也没有用农药,用的是粘虫板防控的。”张掖诚坤戈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介绍到。

  临泽县农产品监测检验中心主任谢国栋表示:“我们在抓好标准化生产的同时,推行农产品质量追溯工作,全县已建成农产品质量追溯检测示范点34个,计划在2020年新建8个以上的农产品质量追溯点,实现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产品可追踪,流线可追溯的目标。”(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岩蕙)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