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四抓两整治”为基层党建注入“源头活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4日 17:4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沙河镇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认真落实“四抓两整治”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基层党建注入“源头活水”。

  选好一个领头雁,提升党组织战斗力。着力在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上下功夫,新民、西关等7个村完成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为五三、沙河等8个村配备专职党组织书记,组织新任专职村党组织书记开展网络在线培训,制定村、社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增强党组织书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能力。用好两个阵地,激发党建新活力。坚持用好“线下+线上”两个阵地,各党组织在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活动室等实体阵地的同时,充分运用“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信息化平台,常态化开展组织生活,实现党员教育管理线上线下全覆盖,不断增强服务党员群众功能;开展五三村、新民村、西寨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回头看”,确保整顿工作常态化、整顿效果实效化,着力提高党员群众知情度和满意度。大力整治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严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参加宗教活动的纪律要求,持续做好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清理不符合任职条件村“两委”成员18人。落实三项举措,增强党内生活感染力。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党内政治生活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全面落实“四位一体”党员目标管理,全镇1437名无职党员履诺率达90%以上;扎实组织开展“插党旗·争先锋·创一流·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比、学、赶、帮、超”的竞先氛围日益浓厚。围绕四个确保,夯实基础发展支撑力。严格落实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稳步提高村、社区干部报酬待遇,确保有人干事;稳定村、社区运转经费保障制度,确保有钱办事;构建党建网格体系,建立互联共建机制,积极推广“党建联盟”等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推动组织联动、党员联管、活动联抓、资源联用、服务联办,实现“六个一线”目标,确保有人参与;各村在认真梳理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结合产业培育、脱贫攻坚等工作,突出“菜、果、花、菌”培育,夯实“一田、一社、一品、一策”基础,推进五业协同增收,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使村级党组织有能力、有资源服务群众,确保有能力做事。(李海燕 赵泽善)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