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热映 展现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4日 15:4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推荐、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36集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赢得了广泛好评。

  作为2020年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的首发之作,《一个都不能少》讲述了精准扶贫路上扶愚、扶智的故事,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热情和力度。剧中,临泽多彩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浓郁的乡村气息以及贫困村奋力脱贫的故事充分展现出枣乡大地共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临泽县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原则,主动融入全市“两带四区四线”示范带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扎实推进梨园新村三期、丹霞口民俗村演艺剧目及剧场建设、丹霞新村、七彩天狼丹霞航空飞行营地等10项乡村振兴“两带”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18亿元。坚持以推动产业振兴为基础,不断优化布局,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着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不断提高“临字号”农特产品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持续加快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常态化开展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深化五星文明户、道德模范等文明创建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法律“八进”,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健全完善以“五共三治”为重点的乡村治理体系;以实现生活富裕为目标,持续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截至2019年年底,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932元,同比增长9.2%。71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全部达到1万元以上,52%的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10万元以上;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均等化水平不断提高。(徐永明)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