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金昌市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新甘肃    2020年03月23日 15:03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3月20日,在金川集团公司三厂区,金昌市12个具有代表性的“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开启了金昌市企联合推动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和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今年以来,金昌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按照“做强经济、做细民生、做优生态、做精城市”思路,聚力打造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创新聚集区、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水平,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项目策划、招引、评估决策、推进落地的政策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四百机制”和“月督查、季通报、半年观摩考评”推进机制及“三个清单”管理机制,实行重大项目市级负责人包抓责任制和专员服务制,着力推进项目建设。2020年,全市计划实施重点投资项目290个,总投资500亿元,其中重大项目73个,总投资304亿元。截至目前,290个重点投资项目开复工86个,73个重大项目开复工27个,至2月底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4%。

  据了解,金昌此次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总投资50多亿元,其中包括:金川集团公司5千吨新能源电子材料铜箔项目、羰基镍及铂族金属原料制备二期工程、年产15万吨片碱项目、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3万标准立方米/每小时空分装置项目、1.5万吨/每年高品质海绵钛技术提升改造项目、甘肃众鑫新材料科技公司年产1.3万吨运动场地新材料和2万件体育健身器材项目、甘肃冶拓环保科技公司25万吨固废综合利用项目、金昌正弦波环保科技公司喷雾热解工艺处理镍冶炼渣项目、金昌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永昌县南坝乡何家湾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市政道路维修改造项目、金昌开发区园区基础设施项目。

  为形成项目建设合力,确保到2025年实现总产值1000亿元、再造一个新金川的目标,金昌市与金川集团加强合作,形成了市企合作两利共赢、金川兴则金昌富、金昌强则金川荣的强烈共识,制定了协力建设金川民营产业园和金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务实举措。市企双方秉持“最多跑一次”标准,增强政策和服务的前瞻性、针对性、协同性,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甘当“店小二”,实打实地为项目业主提供优质服务,硬碰硬地解决实际问题,打造国际一流的招商、安商、稳商、营商长效化机制,努力将金川民营产业园和金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有色金属新材料与化工产业集群发展核心区、混合所有制改革引领区和市企合作示范区。

  金昌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柯玉栋

 

 

编辑: 刘子君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