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政策大红包”助推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8日 16:2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3月18日,在甘州区现代循环畜牧园区戈壁滩上,十几台挖掘机、装载机机声隆隆,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这是甘肃德联牧业万头奶牛场建设项目如火如荼开工建设地喜人场景。

  今年,为充分发挥全区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甘州区牛产业,甘州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牛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对年存栏能繁母牛(不包括牦牛)5头以上的养殖户和3头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每头200元补助(安格斯母牛每头补助300元)。择优确定500户良种基础母牛养殖大户(基础母牛饲养量10头以上)、20个良种基础母牛繁育场(基础母牛饲养量100头以上)进行重点扶持,每头良种基础母牛给予500元补助(安格斯母牛每头补助600元);对当年新建高标准肉牛养殖小区,入驻养殖户达10户以上,采取统一建设、集中养殖,年终存栏肉牛达300头、500头、1000头以上的行政村,分别给予10万元、15万元、20万元的奖励,用于养殖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对当年新建投资1亿元以上、存栏5000头以上的高标准奶肉牛养殖场,经验收合格并投入生产的,每个给予300万元奖励;对有品牌或注册品牌,对年内收购屠宰加工本区内肉牛2万头以上的企业,给予300万元奖励;对年内收购屠宰加工本区内肉牛5万头以上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奖励。

  通过政策扶持,加快全区牛产业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链条化、园区化进程,目前,农垦祁连牧业3万头肉牛智慧牧场、大满镇马均村肉牛养殖小区、党寨镇中卫村肉牛养殖小区等项目也正在加快规划设计当中。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全面推进全区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甘牛”金字招牌和靓丽名片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项目实施,甘州区将力争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肉牛、品牌牛肉、有机奶源和乳制品生产基地。(马岳荣 李作磊)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