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甘肃: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3月18日 11:42

  人民网兰州3月17日电(王文嘉)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近日,甘肃省总工会下发通知,决定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稳定小微企业劳动关系,规范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建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要根据《工会法》的有关规定,按照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及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工作实行小微企业自主申报、工会关系所在地市州和县区总工会审核、甘肃省总工会复核并返拨的办法。已建立工会并通过税务代收系统按期拨缴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要尽快根据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件对小微企业的划型标准进行自我认定,并向工会关系所在的市州、县区总工会提供企业人员、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等指标,进行全额返还工会经费申报。甘肃省各市州、县区总工会要比对小微企业划型标准,对本区域申报全额返还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做好登记、核实、跟进工作,将比对无误的小微企业名册及基础资料尽快上报甘肃省总工会,并将审核结果反馈申报单位。甘肃省总工会接受并复审市州、县区总工会的汇总申报,对已纳入税务代收系统的小微企业,在准确核对其工会经费收缴情况的基础上,按季度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已缴工会经费。

  通知强调,暂未建立工会组织且已通过税务代收系统缴交建会筹备金的小微企业,申报认定小微企业同上。甘肃省总工会根据市州、县区总工会的汇总申报情况,按季度将小微企业缴纳的建会筹备金全额划拨至维护其信息的市州或县区总工会。甘肃省各市州、县区总工会要建立当地小微企业建会筹备金收缴台账,详细记录缴交建会筹备金小微企业的相关信息,加大建会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小微企业职工开展各类活动,确保未建会小微企业建会筹备金规范使用。小微企业工会组建后,要及时全额返还其建会筹备金余额部分。

 

 

编辑: 刘子君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