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干群热议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7日 16:5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3月16日晚,全程在张掖拍摄制作的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九点黄金时段开播,引发该县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在老军乡硖口新村,记者看到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前。“这个电视剧讲述的就是脱贫的故事,我作为一个已脱贫户,感触很深,没有搬迁之前我们的日子确实也过得很苦,跟电视剧里的焉支村一样,土路、土房子,搬迁后我们的日子开始慢慢好起来了。”老军乡硖口新村村民潘炳辉告诉记者,他之前生活的硖口村因为极度干旱缺水、风沙大、农作物产出率低,成为了山丹县最为偏远和贫困的地方,为了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2018年他们搬迁到硖口新城,生活环境发生的很大的改变。

  “水泥路通了,文化广场建好了,房屋也改造一新,现在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提及新村的生活环境,潘炳辉笑得合不拢嘴。

  一同观看电视的村民孙治国告诉记者:“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是在我们张掖全程拍摄下的,我感到特别的自豪,里面焉支村的情形好像跟过去的硖口村很相似,现在的我们也是在党的好政策下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这部电视剧客观反映了脱贫攻坚的成效,与我们的工作和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提及观看感受,老军乡党建办主任肖庚这样告诉记者。

  首播当晚,该县位奇镇的干部群众也第一时间收看了该剧,在点赞丹霞地貌壮观、丹霞小镇秀美的同时看到贫困村资源的匮乏、交通的落后、贫困户想要脱贫的一些熟悉的生产生活场景时,大家感触很深。

  “听说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是在我们张掖拍摄,而且还讲述的是脱贫攻坚的故事,作为曾经的贫困户,我是一定要看看的,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贫困户的日子有了奔头。”位奇镇汪庄村村民李生茂开心地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参加精准扶贫工作两年半的大学生村官,今天第一时间收看了央视播出的《一个都不能少》这部电视剧,感觉和我目前正在从事的工作非常贴切,很受鼓舞,今后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参加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确保乡亲们全部脱贫,一个都不能少。”位奇镇新开村的大学生村官周志鹏这样谈论自己的感受。

  同时,在大马营镇中河村,村主任黄万善和几个村民一同观看了电视剧,一些剧情让他联想到了自己生活的中河村。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中讲述的丹霞村和焉支村结对子共同脱贫的故事,让我不由得想起了我们中河村,虽然现在我们已经脱贫了,但是,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不能仅仅满足于脱贫阶段,必须要带领全村群众过上富裕的生活,走上富裕的道路。”因为相似的贫困经历,让大马营镇中河村的村主任黄万善感慨颇深。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以全国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期为背景,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实施易地搬迁等主题展开,不仅讲述了西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典型经验,还展现了张掖多彩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浓郁的乡村气息,必将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为努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时代篇章不懈奋斗。(山丹县融媒体中心 石晶)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