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以群众获得感检验乡村振兴“含金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7日 17:08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把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特色产业等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精准发力、集中攻坚,补齐农村发展短板,用农民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乡村振兴的“含金量”。

  走进高台县南华镇南岔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平屋顶、青瓦檐、白粉墙,两户并联组合的一个个新式农家庭院集中整齐排列,颇有特色,侧面一瞥则透出些江南秀气。村民赵开绪正忙着给后院铺砖,他告诉记者,如今的村庄越来越美了,日子越过越舒坦。

  高台县南华镇南岔村村民赵开绪说:“还有些装潢的灯具、油烟机、热水器再装上,最快有四五天就能搬进来。”不仅要住的好,还要收入高。这几年高台县合黎镇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设施农业和订单农业,大家伙的收入也节节攀升。

  高台县坚持“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原则,采取集中与分散、新建与改造、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镇村自然禀赋、文化特色,统筹好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基础设施、农村公共服务,高标准制定村居风貌提升和村庄建设规划,全面推进村居风貌提升工作。去年以来,“6+2”示范点建设取得显著实效,带动全县改建房屋2170户,拆除空置房屋1170户。今年计划新建房屋3448户,改建房屋16334户,拆除空置房屋1079户。(马吉聪)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