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扶贫车间复产助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7日 17:0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连日来,民乐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战“贫”干劲足,战“疫”不松懈。扶贫车间里数名务工人员熟练地进行自己手头工作,忙碌的身影映射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圆梦苑小区的云水农业开发公司扶贫车间里72岁的南丰镇渠湾村村民张永堂,手中的剪刀一直咔嚓咔嚓地响,精剪着姬菇片。他告诉记者:“我家就在旁边的圆梦苑小区,离这里很近,我过来剪姬菇片很方便。家里没有固定收入,儿子儿媳都在外面打工,我和老伴经常利用闲余时间过来干活,不但锻炼了身体,还可以帮家里减轻负担。”自2019年搬迁到圆梦苑小区,扶贫车间的张永堂通过勤劳的双手,为他们一家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据了解,云水农业开发公司扶贫车间里的务工人员,大多数是民乐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圆梦苑小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民乐县将云水农业开发公司扶贫车间作为就业扶贫工作的有效平台之一,拓宽了就业困难群众增收渠道,促进了圆梦苑小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企业负责人邢会丹告诉记者:“我们企业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位于工业园区的食用菌产业园内,吸纳了很多贫困劳动力,之所以在这边建扶贫车间,就是想为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提供方便,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小康。”

  扶贫车间“春意浓”不止一家。随后,记者来到民乐县顺化镇土城村甘肃悦民康科技发展公司扶贫车间,务工人员正在分拣、拉运、晾晒堆积如山的黄芪,春风吹来,一阵阵药香沁人心脾。“这几天家里也没啥活干,闲着没事就过来到扶贫车间分拣黄芪,这里离家近,赚钱的同时还可以照顾上家。像我这么大岁数了,在家门口挣个零花钱就行了,小康的日子也是越来越近。”67岁的顺化镇土城村村民邱详林笑容洋溢地说。

  甘肃悦民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保华志告诉记者:“去年公司流转土地1200亩种植黄芪,由于前段时间疫情耽误,目前正是分拣黄芪是最繁忙的时候,一天最多可吸收当地的村民120多人。扶贫车间的建立,既帮助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解决了务工需求,也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

       连日来,民乐县一方面抓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动员就业困难群众到扶贫车间务工,确保了贫困劳动力的稳定增收。(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张洋)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