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务专邮”不见面的宣传 真贴心的服务 来源:张掖税务    2020年03月13日 17:49

  中国张掖网讯  “您好,邮政快递,有税务局给您寄送的邮件,请麻烦取一下。”

  “您好,张掖市税务局为您精心定制的邮政专邮快递已放在单位门房,请您及时查收”。

  自2月24日张掖开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起,全市很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便陆续收到了这样的电话或短信提醒。

▲满载张掖市税务局心意的税收优惠政策快递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了解并享受各项税收政策,及时办理各类涉税事项,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精心梳理编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及问题解答》等宣传资料1万多册,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到全市医疗卫生、防疫物资生产经营、物流等6500多户重点企业的法人代表或财务负责人手中,以“不见面”的宣传让纳税人更有安全感、获得感。

  此次寄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共涉及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的12项政策,每项政策详细说明了享受主体、优惠内容、政策依据,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收政策;《“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及问题解答》共梳理了税务登记、发票办理、纳税申报等185个涉税缴费网上办理事项,提醒各位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通过电子税务局、陇税通手机APP等“非接触式网络办税(费)”模式进行涉税事项办理。同时,针对纳税人关注的网上办税重点问题,解答了“如何快速进入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如何快速进入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如何查看各税费种的征期以及申报期的最新变化情况”等35个电子税务局办税相关问题。

▲邮政快递员将装有优惠政策的快递送到纳税人手里

  疫情防控期间,在积极倡导动员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网络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并在实体办税厅开展预约错峰办税的基础上,该局还通过微信、微博、税灵通、税企交流群、电视、广播等渠道,全方位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关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提示》,全面宣传推介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清单、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发票领用和代开“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法,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甘肃省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涉税业务。全面落实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纳税人采取“纳税人自行判别、自主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办理方式实现享受税收优惠“零门槛”,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另外,该局还通过电话、微信、网站等渠道积极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有关办税诉求,采用视频连线、电话咨询辅导等“非接触式”服务方式解答企业疑惑、推送最新政策、协助申报纳税缴费。该局还研发开通了“张掖税灵通”服务平台,通过该网站的在线咨询、搜索和政策解读功能,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自主查询税收政策、法律法规和个人所得税改革汇算清缴等各项事宜,并让纳税人与税务分局、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专家团队骨干人员直接一对一在线咨询,保证了纳税人所有涉税业务问题的及时处理。

▲税务干部通过电话辅导纳税人申报

  “您好,是张会计吗,我是甘州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上门,打电话就是了解一下你们在办税方面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吗?”

  “我正想打电话感谢你们,你又主动打电话来了!本来是有些业务问题打算去分局找你们办的,刚好收到了你们市税务局通过邮政快递送来的两本宣传册,对税收优惠政策和网上办税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这些资料介绍,我们已经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了相关业务。你们想得太周到了,你们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这是企业财务人员在接到税务分局管理人员电话时发出的感慨。

▲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彩页

  后续,该局还将编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示》和14种“不见面,网上办”操作指南,继续通过邮政等渠道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向辖区纳税人精准寄送,使纳税人与税务部门的交流更畅通、业务更便捷、服务更优质。(张亮银 李培轩  郑树森)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