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绿色劳务专车“精准”输转24批8630人就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3日 17:28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往年我们都自己花钱坐车在外面找工作,今年政府为我们开通‘点对点’包车出门打工挣钱,谢谢政府的支持。”山丹县位奇镇高寨村五社村民王永胜高兴地说。3月12日,由该县位奇镇组织的3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绿色劳务专车赴河南洛阳务工就业。这是该县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的第24批农民工外出。

  “我们去也不隔离了,直接干活就行了。”同行的位奇镇高寨五社村民宋淑珍说,工作是镇劳务办给帮忙联系的,服务周到贴心。

  山丹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劳动力转移就业,通过精准摸排赴外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精准对接用工需求,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定农民务工增收。特别是针对贫困劳动力,严格按照“动员一批、输出一批、帮扶一批”的原则,积极推送相关务工信息,加大组织动员力度,不断扩大务工输出,抢占务工就业先机。同时,分类施策开展就业服务,采取“统一包车、统一餐饮、统一防护”的方式,以“点对点”绿色劳务专车“精准”输送,坚持“一企一方案、一车一方案”,把好输出前、途中和到厂到企的健康检测“三关”,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安全返岗、顺利务工。截至目前,该县共输转24批次8630人。(翟继宗)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