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肉牛销售牛气十足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2日 11:4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3月11日下午,一辆满载31头育肥肉牛的大型卡车从地处甘州区上秦镇王家墩村缓缓驶上国道312线运往外地。据了解,这是疫情防控道路运输卡口解禁后,张掖市伟达活畜交易中心运出的第四批肉牛。据交易中心负责人于伟介绍,根据目前接收的定单,到三月底,他的市场将销售出肉牛300头以上。

  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市一度封锁了进出本市的道路,使得很多畜禽产品无法运销,对全区畜禽养殖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为了及时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畅通外销渠道,甘州区及时对全区育肥牛养殖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实现了非常时期的养殖、屠宰和销售的良性对接,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对肉牛等大牲畜的销售影响,再次激发了农民养殖肉牛的积极性,为全区肉牛产业链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甘州区把畜禽产业当做支柱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发展产业集群。2019年牛饲养量达到35.5万头,其中能繁母牛13.89万头,出栏肉牛14.1万头,牛肉产量3.5万吨。建成肉牛规模养殖场120个,其中万头肉牛场2个,千头以上8个,百头以上110个,培育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189个,带动全区发展肉牛养殖大户5728户,带动农户1.43万户。建成沅博、金张掖、发忠等12个活畜交易市场,培育贩运大户1278人,牛交易量年均达8万头以上。建成以祁连牧歌、牧沅、盛丰为代表的肉牛屠宰加工龙头企业3个,屠宰加工能力年均达30万头以上。打造以万禾、玺峰为代表的“绿色肥牛”餐饮,在兰州拓展成立连锁餐饮店1个。先后被认定全国畜牧大区、全国肉牛优势主产区、全国适度规模化母牛养殖示范区。(甘州区融媒体中心 付聪林)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