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 层级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2日 11:4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县纪委监委针对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向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发出《谈话提醒单》,提醒相关领导对分管的2个乡镇,13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管党治党作用。这是县纪委监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一个缩影。

  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通过日常监督、调查研究等发现,部分党组织存在履行主任责任思想认识不到位、方式方法不清楚等问题、还有一些党组织负责人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愿管”“不想管”等问题。为此、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制定《山丹县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山丹县纪检监察机关规范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操作流程》。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细则及操作规程重点对运用“第一种形态”的对象、方式、适用情形、实施程序、结果运用以及如何进行规范化操作等作出细化明确,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提供了基本遵循。同时,为认真落实《山丹县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试行)》,县纪委监委还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层级谈话的通知》,督促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开展层级谈话,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据统计,2019年,县纪委监委、各乡镇、县直部门单党组(党委)下发谈话单349份,督促层级开展谈话达到1800多人次,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今后,县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协助职责,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勤浇树,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周建年)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