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四步到位”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1日 16:31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山丹县结合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及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至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41户,其中规上企业17户,占全部规上企业的70%。

  包抓企业复工复产责任到位。制定《山丹县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工作方案》,按照29名县级领导包抓、54名企业首席服务官一对一服务、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管理单位负责的总要求,明确责任,建立层层包抓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采取差别化精准防控和“外防输入”策略,督促企业做好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

  包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严防输入、全面复产”要求,通过现场调研、工作调度,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防疫物资、健康监测、预案处置、返岗人员管理、防控宣传等制度落实到位。特别对来自省外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及省内中风险区无健康出行码或健康证明人员,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等防控措施,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做到动态检查抽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了条件。

  包抓支持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各包抓领导和责任单位责任人第一时间采取微信、公众平台、电话等方式向企业传达省上出台的应对疫情扶持企业55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36条和市上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18条政策措施。强化部门间沟通合作,细化落实工作方案,确保政策措施快速落地见效,为企业应享尽享政策提供优质服务。

   包抓经营困难问题解决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状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融资需求、用工需求等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已复工复产企业稳得住、不停工,力促企业尽可能满负荷生产。特别是对未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积极协调,跟踪落实帮助尽快复工。至目前,共受理54户企业215条问题,已帮助解决97条。(刘东生)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