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四步走”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0日 11:0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台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稳就业安排部署,为助力农民工就业,该局快速响应,统筹安排,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为重点,四步走稳就业。

  组织好输转。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用工需求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加大与外地用工企业的对接力度,开展“点对点”输转服务。截至2月底,全县输转城乡劳动力4919人,其中广东、新疆、安徽、山东等地输转1608人。

  举办好招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托“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和高台政务网、“张掖就业创业网”、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开展“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网上招聘活动。截至2月27日,共有97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完成组织化用工对接205人。

  落实好政策。认真落实疫情期间援企稳岗、就业奖补、企业结构调整奖补等阶段性政策,全力稳定县内企业用工。至目前,已为2家涉美贸易企业争取结构调整奖补资金6万元,对符合稳岗补贴发放条件的30家企业进行了受理,预计补贴稳岗补贴30万元,对有招工计划的323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预计将为企业争取就业奖补资金171.7万元。同时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双创”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认真开展创业服务不见面行动,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力度,为38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565万元,推荐上报市级创业典型案例14个,协调8家创业孵化基地为276家入驻企业减免房租71.96万元。

  安置好公岗。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对27名符合条件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托底安置,切实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生活和就业困难,为疫情期间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赵欢)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