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大力推进“风貌革命” 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0日 10:54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大力推进农村风貌革命,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和村居风貌改造提升工作,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提高农村文明指数和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今年,高台县骆驼城镇以插花型新建和集中连片改建的方式,整镇推进村居风貌改建提升工作,计划新建房屋40户,改建房屋1712户,打造示范点22个。骆驼城村作为示范点之一,对全村158户农户房屋按照“梧桐模式”进行改建。这几天,村民们正忙着拆除老旧房屋。

  高台县骆驼城镇骆驼城村村民张福说道:“政府有这个好政策,我们也趁这个机会把前门墙大门重新改一下,门已经订好了,下一步就是收拾这个后院。”

    高台县骆驼城镇还将村居风貌改造提升与改厕工作相结合,大力推动农村户用卫生厕所粪污有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碱泉子村村民文惠芳告诉记者,以前旱厕冬天冷,雨天涝。改厕后,不仅外观整齐大方,内部也是干净又实用。

  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村民文惠芳说:“我们原来改建的时候有个小化粪池,然后又和镇上的大化粪池连到一起,现在上完厕所直接一冲就行了,和城里基本上没什么区别。”

  高台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全面实施村居风貌改造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和农村“三大革命”,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农村。今年,全县计划新建房屋3448户,改建房屋16334户,拆除空置房屋1079户。改造户厕1600户,新建村卫生公厕47座。(马吉聪 石文静)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