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春耕生产正当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09日 11:5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正当时。当前,民乐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统筹做好农资储备、销售,种子调运等工作,积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掀起春耕生产热潮,确保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

  在民乐县顺化镇隆浩农资经营部,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顺化镇顺化村村民闫玉清是种植大户,在预付定金,开好发票后,他预定了今年的农资。

  民乐县隆浩农资经营部负责人李文科销售农资十多年了,近期随着绿色通道陆续开通,在年前预定的农资已经陆续到货,进入销售高峰。“前期疫情严重的时候我们年前定下的货都进不来,现在道路通了,化肥都有了绿色通道,前期压的货都陆续到了,货源也比较充足,春耕都没啥问题,大量的货我们都直接送到种植大户家里去了。”李文科对记者说道。

  祁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伙人王玉德正在调运储备马铃薯种,今年他和本县马铃薯加工企业签订种植合同订单,为下一步春耕生产做足准备。王玉德说:“现在就是从河北张家口调来的克新(马铃薯种),因为现在种子紧张,就得提前调种,马上就开春了,开春之后我们就准备下种,种500亩。”

  目前,该县共调运储备化肥和有机肥10万吨,农药27吨、种子4.98万吨、农膜1800吨,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有序推进。(吕重鹏 窦斌)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