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合黎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06日 17:17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合黎镇积极申报项目,多方争取资金,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近日,该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项目在六一村正式开工建设。

  走进合黎镇六一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黄土翻动,挖掘机正在进行管沟开挖。以前,该村公寓楼污水都是由村处理站处理后排放的,但污水处理站已运行多年且设备老化、管道破损严重,处理后的水不符合污水排放要求,况且处理站排放口末端离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较近,地下水位过高,排出水少,地下水渗出多,始终存在积水易形成坑塘,处理后排放的水对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有一定的影响。“污水管网铺设后,将彻底解决群众污水排放难、处理难的问题,更加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合黎镇武装部部长张吉飞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45万元,将建设主支管网7.6公里,修建152个检查井,修建3座提升泵站。污水管网建成后,辖区五三村、五四村和六一村污水都将纳入城区污水管网进行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实现达标排放,有效解决该镇生活污水处理突出问题,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提高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张建波)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