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 为疫情防控提供计量支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3月06日 11:22

  中国张掖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提供计量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计量人的使命与担当。

  近日,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正常有序,保障消费者消合法权益,张掖市计量检测中心计量检定人员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局对3家集贸市场、9个大型超市及65个蔬菜店、水果店、粮油店在检定有效周期内正常使用的213台电子秤进行监督检查。其中对26台新增或更换的电子秤进行了检定,并粘贴了检定合格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有序推进中心检测服务工作,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期间,张掖市所有客运班车和城市公交车全部停运,出租汽车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为保证全市人民出行畅通安全,市计量检测中心及时安排计量检定人员,每天坚守岗位对到期的出租车计价器进行检定。坚守岗位的同志及时对超市、药店送检的电子秤、戥子秤、血压计进行了免费检定,为计量的公平和人民身心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计量检定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外出对新乐食坊等3家小微企业化验室和车间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检定计量器具25台件,保证了新乐超市食品物资的正常供应,虽然不能向一线医护人员那样伟大,保证人民的生命安全,但计量人处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与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平计量与身心健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